昨晚大約9點45左右吧,在後期錄完另一支短片後,一打開電視就看見東森新聞女記者正報導著伊莎貝爾12星座系列新廣告,一段段大家辛苦三個月拼出來的畫面以及路人的好評價,看著看著就覺得雖然這案子差不多結束了,12場很美的夢好像也快醒了,但除了『我們結婚吧』怎麼聽都聽不膩的12支影片外,我還能為這個美夢留下什麼?

所以囉~就來把幕後花絮依拍片的時間順序每天一支介紹給大家囉!

 

伊莎貝爾12星座系列廣告工作日誌1  雙子座

星期5有颱風來襲,已經連續加班一個月的達彼思創三,對於這個得來不易的颱風假可是一點都不開心,因為接下來的星期六、日、一共三天可是我們期待已久的拍片日,而且還一次拍12支,這可是老天爺送給我們的禮物啊!唉~我一個人跟我的愛貓坐在電視機前,看著新聞裡風大雨大的畫面,想著萬一天氣不佳要延期開拍,而導演的時間幾乎都排滿了,就超擔心片子會無法準時完成,我就這樣擔心了一整天,從白天到晚上,好在就在我吃完晚飯時,收到CD阿烈跟製片Ray的拍片通告簡訊:明天早上9點臺北市承德路4段40巷2號雙子座如期開拍,整個人開心到整晚躺在床上睡不著,完全忘了第一天要拼5支片這件事,於是早上8點我帶著疲憊的身軀,出門拍片去。

大約9點我就跟配魚來到了雙子座的拍片現場,真是好妙的地方啊~如果喜歡攝影的朋友們,推薦大家這裡真是個外拍的好地方,很像香港電影裡擁擠狹小的老舊公寓,走廊上不是洗衣機就是熱水器,除了住家外,還有很傳統的理髮美容院,住戶還在拍片現場很自然地走來走去,原來這裡很常有人來拍片,大家都已經習慣囉。

 

1.jpg 

2.jpg 

由於颱風剛走的關係,外頭還是滴滴答答下著雨,整棟公寓可能是設計不良的關係不太通風,我們一群人廣告公司、製片公司、演員等等擠在空間並不大的走廊樓梯間,又濕又悶熱,最辛苦的就是演員了,因為是拍警察攻堅的戲,他們身上的配備可是完全和真正的攻堅警察一模一樣,鋼盔、防彈背心、皮靴等幾乎都是密不透風的配備全都穿戴在身上,從一樓開始跑、跑上樓梯到2樓準備攻堅的戲,來來回回跑了好幾趟之後,突然女主角自己主動喊卡,當我們正納悶的時,她差點就整個人昏了過去,真是嚇死大家了,想說已經有個颱風來攪局,沒想到才拍第一支就有小狀況發生,好在女主角休息了一會之後,又馬上很敬業的繼續拍攝工作,而且男女主角(盧廷昇/陳香伶)很有默契,演得也很自然,再加上導演與攝影師的專業功力與絕佳默契,一支片9點開拍,11點左右就結束了,這可是我從事廣告以來,第一次拍片這麼快、狠、準的!

3.jpg 

4.jpg 

5.jpg 

不過話說回來,大家應該很好奇這支腳本怎麼想出來的,其實當達彼思廣告的創意在想該怎麼跟12星座女求婚時,我們上網找了很多關於12星座女的資料,儘可能從資料裡找出可以發展成故事腳本的切入點,所以當CD阿烈看到『雙子女重視精神層面溝通』這句話時,立刻就以他那世界第一無人能及的搞笑功力,想到了用腦波求婚的故事,當宇宙無敵天生創意奇才的ECD游麵聽到這強而有力的故事後也大力支持,最後再經過羅景壬導演的潤飾,賦予角色一個工作類別與求婚時機,雙子女最重視精神層面的求愛行動的廣告就誕生了!

其實,我本身就是雙子女,也一直對結婚這事沒啥感覺,但當我在視元素後期第一次看到雙子座的1分鐘完整版時,眼淚竟然不聽使喚的給他流了出來,真的好感動,還有JOJO也跟我一起哭了咧~我只能說可能是我們哭點太低了,或者我們都是性情中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no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