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莎貝爾12星座系列廣告工作日誌2  巨蟹座 

 就在11點拍完雙子座準時收工後,大隊人馬又浩浩蕩蕩的驅車前往下一個拍片現場,位在萬華區廣州街152巷4號名為『莽葛拾遺』古色古香的書店,開始巨蟹座的拍片工作。

R0013344.JPG  

從沒去過萬華玩樂過的我,一下車就深深被萬華的街道與人群所吸引,阿伯們閒聊、下棋、發呆、打瞌睡,阿嬤們虔誠誦經,熱鬧的攤販商店交易聲,夾雜著觀光客日文、英文,讓我不禁喜歡上這個區域,一個充滿生命力與活力、最貼近人的地方。

R0013254.JPG 

R0013348.JPG 

而我們所要拍攝的這家書店也獨具特色,當初在開PPM的時候,我們達彼思看到製片公司提出的場景照片時,就立刻覺得沒錯,這絕對是巨蟹座求婚故事最適合的場景了。書店是在一棟以磚塊蓋成的古式房子內,入門口則有石桌、燈籠、鳥籠等中國風味的擺設,讓人宛如踏入時光隧道回到古早時期,而長型室內一層又一層書櫃的設計,有利於導演的場景調度與演員的走位,讓演員每走到一個書櫃前,就是一個不同的空間,讓簡單並沒有什麼戲劇性故事的戲碼,也能看起來非常豐富與有層次。

R0013282.JPG 

R0013364.JPG  

然而因為演員有對話必須現場收音,拍攝時冷氣就得關閉,所有人又是窩在空間不大的書店裡,外頭又出大太陽,悶熱的天氣讓很會流汗的CD阿烈與ART小春終於受不了,連忙跑去外面買了2把扇子回來,這2把扇子可真是沙漠中的綠洲,帶給我們些許涼意,可是只有2把,所以當然是一支給ECD,一支在CD手上,雖然我們人數眾多,但不騙你2把就真的夠了喔,因為扇子很大很大很大,大到一人煽2人享,像我就一直站在ECD游麵旁邊啦~哈!

R0013416.JPG 

R0013362.JPG 

由於是拍巨蟹座的戲,巨蟹女總是給人溫柔顧家的印象,而前來求婚的男友又得有無辜祈求的眼神,所以當初在選角時,選到這一對男女主角可真的獲得大家的好評啊!男的帥(馮元)女的美(鐘佩華),是大家公認12星座裡除了處女座、魔羯座、射手座是真的情侶或夫妻來演出外,最速配的一對了。

而當初在構想這12支腳本時,就企圖很想讓12支的風格不盡相同,這一點我們跟羅景壬導演也有同樣的共識,所以當初在PPM上,羅導就提出這支片非常適合用類似日本導演岩井俊二的影像風格,而我們達彼思廣告公司也很支持導演的想法與作法,所以當我第一次看到片子時,一種再甜蜜不過的FU就湧上心頭,求婚不就是要這樣自自然然的嗎?太花言巧語、太過矯柔造作的浪漫,還真的一點都比不上一雙無辜祈求的眼神啊!

所以當巨蟹座影片一放映後,幾乎都是很好的評價呢!

不過也因為大家對這片期望很高,原本預計2個小時的拍片時間根本不夠用,多花了1個小時才拍攝完成,拍完時已經下午快4點了,所以大夥又加快腳步,繼續趕往下一個場景,因為接下來還有3支片要拍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no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