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莎貝爾12星座系列廣告工作日誌4  天蠍座

在拍片的當天,製片公司都會製作拍攝手冊給每個工作同仁,裡面詳細記載著每一場戲的拍攝地點、時間、演員、道具、腳本等等,而在天蠍座的Rundown上標記的時間是19:30-21:30,但我們抵達位在光復南路563號愛心動物醫院的拍片現場時,都快9點了,而且都還沒吃晚餐呢,所以我們趁著還在陳設燈光道具的空檔,趕緊冒著風雨走到附近的通化夜市填飽肚子。

一向走搞笑路線的達彼思創三組在身體疲累的狀態下,還不忘記要自娛一下,當我們吃完晚餐在櫃檯結帳時,CD阿烈竟然指著ART小春跟老闆娘說:『他是廣告明星,有拍過廣告喔~』老闆娘還真的很認真的看著小春,跟他點頭微笑呢,我跟ART配魚兩在一旁笑到不行,於是我們就在走回愛心動物醫院的路上,一直指著小春,大聲地跟經過的路人說:『他是廣告明星,有拍過廣告喔~』小春~你紅遍整個通化夜市了!

回到天蠍座的拍片現場,因為天蠍座的腳本裡有比較激情的接吻戲,如果男女主角本身不是一對,通常演起親熱戲都會不自然,所以當初在選角時,羅景壬導演推薦了真實生活中就是情侶的鄭宜蘋與陳書煌飾演男女主角,已經跟拍過許多廣告影片的我,還是第一次拍到親熱戲,雖說以前住在巴黎時,在路邊看人激烈地親來親去早就見怪不怪了,但台北其實還是很少見,所以當在拍攝接吻戲時,我發現身旁的工作人員都還蠻害羞的,不過這對情侶真的很入戲,不只是給他很用力的親下去,連手都自然的摸了起來,這樣就讓一些畫面自動變成了限制級,無法剪入影片裡,很可惜沒法讓大家看到囉!

R0013424.JPG 

R0013420.JPG 

R0013428.JPG 

這部片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功臣,就是鴿子囉,我們都是愛護動物的人士,所以在拍攝鴿子時也都特別小心,以絕不傷害鴿子為前提,並為了能讓鴿子自由活動又不會亂跑以便順利拍攝,所以就將鴿子放在籠子裡,真不知這隻鴿子是聽得懂人話,還是天生就有演戲細胞,一開鏡,完全無須任何引導,就會自己轉頭看著男主角,好像真的在跟他對話一樣,我想2009年最佳新進演員獎非鴿莫屬了。其實拍攝當天,製片公司準備了2隻鴿子,不過另外一隻鴿子可能怕生太緊張了,情緒很激動一直發出怪聲,於是就喪失了演出的機會了。

DSC00483.JPG 

自從天蠍座上片以來,一直受到很大的爭議,被網友票選為12星座影片裡最不喜歡的一支,也被許多天蠍女觀眾給予負面評價,我們很歡迎大家給予批評跟指教,但大家也都知道,要做一支滿足所有人喜好的廣告是非常非常困難的,而身為創意的我們,只能盡力在眾多的不同性當中,找尋出天蠍座的共通性,並將這共通性轉化成有創意的故事,並用有趣的形式演譯出來,所以當初在閱讀星座資料時,看到天蠍女對語文能力極佳的男性很有興趣,所以才會發展出這個故事,看見男友連鴿語都會了,天蠍女對這麼有語言天份的男人怎麼會不好好把握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與想法,有人不喜歡,當然也會有人認同囉。

從早上9點開始拍攝的工作,到天蠍座拍完時已是11點半了,一般人應該已經呼呼大睡,但我們還不能回家,因為今天一定得要拍完5支才行,為了完成12個美好夢想,就算熬夜也要拼下去,GO!繼續前往魔羯座的拍攝現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no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