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莎貝爾12星座系列廣告工作日誌5  魔羯座

魔羯座的求婚故事是一對情侶下班後,一起小酌吃宵夜時發生的,所以當初在開PPM時,導演提了兩個場景建議,一個是很像LOUNGE BAR的時尚小酒館,另一個則是很有日式風格的路邊攤,乍看之下好像時尚小酒館蠻能呈現現代都會男女的愛情故事,但後來仔細想想,魔羯女比較務實的個性,反而更能在有氛圍的路邊攤被展現出來,而且路邊攤更是大家想像不到的求婚地點,能夠在再生活不過的地方上演求婚故事,這種真實感何嘗不是一種浪漫一種感動呢?所以後來大家一致通過,魔羯座的拍攝場景就在路邊攤囉!

但哪裡找得到很有感覺的日式路邊攤啊?真的有耶!而且竟然還是在我很常去的通化夜市裡喔!這攤位在通化街夜市的小巷裡,381號名為『關東煮』的小吃店,平常要是不仔細看,還真的很容易錯過,而它不只是路邊攤,還有室內的座位,所以整個室內就變成演員梳妝跟我們達彼思廣告公司監拍的地方了。

 R0013440.JPG

R0013436.JPG 

不過由於拍攝前天才有強颱侵襲台灣,所以拍攝當天幾乎都還是在下雨的狀態,而我們11點多到達拍攝現場時,雨下的更大了,真是讓我越來越擔心,因為大家已經拍了一整天的戲,體力也快到極限,現在又得在風雨的室外拍攝,製片公司的工作人員都得冒雨工作,真是辛苦,不過這場雨也來得真是時候,在昏暗的小巷裡,關東煮攤的亮燈帶來一絲絲溫暖,一對情侶坐在路邊攤吃宵夜,背後下著綿綿細雨,雨打在屋簷上滴滴答答,他們對話著再平常不過的對話,說著說著就說我們結婚吧,誰說台北比不上巴黎浪漫,我反而覺得這種最生活的時刻,最不刻意做作的求婚,更能在心底激起浪漫又感動的漣漪,讓人怎樣都會說我願意。

R0013462.JPG 

R0013444.JPG 

魔羯座的故事結尾跟天蠍座相似,最後是以男女深情接吻收場,而故事裡男女之間的對話與互動是本片的重點所在,所以在選角上就希望能找一對真實的情侶來演,這樣最有默契也最自然,於是就選了葉百恂與張靜之這對小倆口來飾演男女主角,而導演幾乎是用一鏡到底的方式在拍攝這支片,台詞的流暢度、兩人的互動關係、動作的時間點等都考驗著演員的功力,不過我說啊~就選角選的太成功啦,光是看他們情侶倆在梳妝時的互動,就知道感情真的不錯喔,演起來當然自然又很有感情,尤其是那最後純真又深情的一吻,真是又讓我感動的想哭了。

R0013478.JPG

從早上九點開拍到魔羯座開拍的時間,已經凌晨12點了,算算平均一個星座的拍攝時間大約3.5小時,心想要是三點以前可以收工就偷笑了,沒想到男女主角配合的很好,再加上羅景壬導演厲害的導戲功力,這支片竟然一個小時就完成了,哇~又破了我從事廣告工作以來的紀錄,拍片速度最快的一支。

在此額外提及,由於製作經費真的有限,小吃攤的老闆就由葛納蘭製作公司的製片下海演出,那顆頭很搶戲但也很專業,頭髮還真的像一般賣小吃攤的老闆一樣因為熱氣而流汗,但我不知是真的流還是淋到雨的緣故啦!

1點收工,結束了第一天超過16小時的工作,我們總共完成了雙子、巨蟹、獅子、天蠍、以及魔羯的拍攝,大夥雖然很累但也很開心,一切都算順利,由於我前天晚上興奮到睡不著,這樣下來已經超過30小時沒休息了,於是趕緊搭上小黃回家補眠,因為明天一早就要拍天秤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no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