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莎貝爾12星座系列廣告工作日誌6  天秤座

星期日,睡不到6小時的我一被鬧鐘喚醒,立刻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開窗看天氣,唉雨依然忽大忽小地下著,真希望下到中午就能結束,因為下午還要移動到濱海公路拍戲,冒著雨拍實在危險與辛苦,不過還好,今天第一場是拍攝法官在偵查庭外走廊向天秤座女友求婚的戲,有沒有下雨都不會延遲到拍攝進度。

 

當然,我想不太可能真的借得到偵查庭,而且真實的偵查庭也應該不適合用來拍片,比較無法呈現出一種求婚的浪漫感,所以製片公司找到了一個大家都覺得非常棒的場景,位在徐州路21號的台大社科院,高挑拱型的長型教室走廊,帶點日式風格,當我和ART配魚被一位小黃司機亂載載到脾氣快要火山爆發,好不容易跋山涉水千辛萬苦到達現場,一看到社科院古味十足的走廊時,心中的火山突然結凍如冰山,火氣立即全消,不愉快的事忘的一乾二淨,哇好有氛圍的地方喔!而且已經離開學校已久的我,再次看到木頭課桌椅,聽見陣陣鳥鳴與鐘聲,還不禁讓我回憶起學生時代的點點滴滴。但我們要拍的是法官而不是老師啊,所以工作人員還把教室外的牌子卸下,換上偵查庭的牌子,這麼一來教室就變成偵查庭囉!

 

 

R0013504.JPG  

R0013486.JPG 

 

我一直很喜歡天秤座的腳本,因為法官這個角色在台灣的廣告裡是比較少見的,而且很能呼應天秤的意象,除此之外,法官的最大特質就是思考周密、辯才無礙,所以男法官(黃冠熹飾演)在求婚時當然就得好好利用這項長才,才能讓女法官(陳品伶飾演)毫無抗辯之力而答應求婚,這時對白就是很重要的一環,從『左邊右邊選一邊』到『兩個都是我的嗎』,將天秤女法官總愛追求平衡狀態的個性表露無疑,也代表著男法官的求婚計畫真是周嚴,最後的『告你賄賂』V.S.『告你貪污』,讓本片有個強而有力又不失幽默的結束,自自然然將法官這角色與求婚故事完美融合,這部片我已經不知看了幾百次,但每看一次就更愛一次,連達彼思創意老大游麵也對此片讚不絕口呢!

 

不過就連羅景壬導演都說,這部片真的不好拍,所以在現場,也看到導演儘可能試了不同鏡位與演出方式,就是希望能將整支片的情緒掌控到最好,我能體會到一場以對話為主的戲,演員的走位、情緒表情、肢體動作與互動就相對的變得很重要,所以當在視元素後期第一次看片時,看到女法官蹲下,男法官用右手將她扶起,讓她發現原來左右手都有求婚戒的畫面時,我打從心底佩服導演,心思真的是太細密了,能把法官一向給人嚴肅冷峻的形象,轉變成聰明又浪漫的求婚者,有人說導演的風格總是有種『悶式張力』,但我覺得這不是悶,而是一種『內爆力』,讓人在看完影片後,一股莫名的情緒會打從心底最深處爆發出來,所以我才說我很喜歡這支片,不過因為3天要拍完12支片,所以每一支片被分配到的時間都才短短幾小時,要是時間夠充裕的話,我想這部片絕對會更好。

R0013482.JPG 

R0013488.JPG 

R0013484.JPG 

天秤座的戲在預計的時間內順利拍攝完成,揮別學校的場景,我們一群人又趕往下一個地方,而下一部片可是入圍我12星座系列最愛的前三名名單,那就是牡羊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no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