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莎貝爾12星座系列廣告工作日誌10 射手座

工作日誌終於寫到射手座了,真是開心,因為射手座是12星座廣告裡,名列我最喜歡的第三名,雖然我是雙子座的,但上昇卻是在射手,所以當初在星座資料裡,看到射手女熱愛自由奔放的生活時,就特別有感覺,形容的真貼切,既然喜歡自由奔放,當然就不愛定下來,這麼不愛定下來,那就來段跑跑跑向前跑的戲吧!

下午4點左右我們抵達拍攝現場,現在是夏天,通常7點才天黑,不過很不幸的,三天拍攝都遇到不好的天氣,不是下雨就陰天,大約6點天都差不多黑了,所以算算,我們最多只有2個小時就得把射手座拍完,而到達現場時還在下雨,工作人員只好冒雨先把器材架設好,一切都只能聽天由命,但或許是我們這三個月來的辛苦感動了老天爺吧,半小時後雨就停了,而且還出太陽呢,雨後天晴的自然光可真美,難怪拍出來的畫面這麼有fu

而射手座的拍攝地點就在昆明街96巷,常混西門町的都知道,就是那著名的美國街,巷子不大,但兩旁都是很有特色的服裝店與塗鴉,而金色陽光就從街底最深處灑下,在這樣氛圍裡邊跑邊求婚真是浪漫不已。

R0013752.JPG 

R0013784.JPG 

由於射手座整大段戲幾乎都在奔跑中進行,攝影機於是就被架設在像是推車的東西上,攝影師站在上面控制機器,而攝助們就得拉著整台推車跑,要跑的不只是他們、演員,還有錄音師、錄音助理、甚至連羅景壬導演都全程跑來跑去,只見導演一喊action,大家就開始從街尾向前跑,跑到街頭才停下來,我都忘了數總共跑了多少回,一下子拍男主角,一下子又拍女主角,一下子又換鏡位,就這樣來來回回跑了好多次,我想20次以上絕對跑不掉,真是辛苦了,可見平常都有在練身體,體力一極棒!

R0013756.JPG 

R0013766.JPG 

R0013774.JPG 

雖說這部片沒有吻戲,也沒有什麼親密動作,但男主角(楊晨光飾演)與女主角(范明慧飾演)在真實生活中也是一對情侶喔!所以演起來當然很自然,又很敬業,跑這麼多次都沒抱怨,還能跑得這麼神態自若滿心歡喜的,愛情的力量可真偉大啊!在此祝你們幸福甜甜蜜蜜一輩子喔!

我很喜歡這個腳本的原因,除了不要定下來跟射手女自由奔放的個性非常吻合之外,更厲害的梗就是那後面還有我同事這個鋪陳了,讓人不禁莞爾一笑,也讓警察與攤販這個生活中總是處於對立的角色,有了浪漫關係與幸福結局,警察每天抓攤販,攤販每天躲警察,久而久之產生情愫也是非常有可能的啦!誰說市井小民的生活沒有浪漫的一面呢?

而拍完了跑跑跑,我們離開美國街,沒走幾步路就來到誠品前的十字路口,拍攝女主角答應求婚的戲,當女主角轉身回頭大喊我願意時,竟然有圍觀的民眾大喊:『這樣喊不行啦,感情不夠!』這台灣人真是太可愛了!

DSC00870.JPG 

不到6點,射手座就拍完了,真是太順利了,我當下就迫不及待,希望趕快看到完整的影片,而且在監拍時看到拍出來的畫面,我就心想這支片一定會很轟動,真的上映後反應出奇的好,創意好、腳本好、又拍的好,片子不紅也難。但6點了,肚子也餓了,我們達彼思一行人就先移動到下一個場景那慢慢享用晚餐,因為雙魚座的拍攝時間得等到店家關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no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