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莎貝爾12星座系列廣告工作日誌12 金牛座

在京華城的門口坐上小巴,司機大哥載著我們往金牛座的拍攝地點象山駛去,時間來到12點半多,或許是星期一吧,一路上冷冷清清沒幾台車,偶而只看見一兩個人從便利商店走出,或是霓虹閃爍的檳榔攤,整個夜晚好靜好靜,就像我現在的心情一樣好平靜,平靜到不捨了起來,三天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也沒想到最後一部片這麼快就來了。

從來沒去過象山的我,被載到一間廟宇前的空地上停下,這裡是哪裡啊?我直問著,突然一群年輕人騎著摩托車在我們身旁停下,我想這裡應該就是看夜景的地方吧,但這個空地完全不適合金牛座的拍攝,因為我們希望在畫面裡可以呈現燈光閃爍的城市,可是從這裡望下去根本看不見,正當我納悶時,製片才說拍攝地點不在這,而是在附近的一個小山坡上,得從一條泥濘黑暗的小路爬上去,所以我們就先在空地上稍作休息,吃著葛納蘭製片公司買給大家當作宵夜的蚵仔麵線,等待燈光打好、攝影機架好。

大約1點半多便開始拍攝,由於場景是在一個小山坡上,蚊子很多很多,於是大家就狂噴防蚊液,還真的蠻有效的,工作人員可以站在一旁動來動去躲蚊子,但男主角(許子瑋飾演)與女主角(汪逸甯飾演)可就沒辦法了,他們得一直站在草叢裡深情地互看,就算蚊子來也必須無動於衷,而才剛拍完幾個畫面後,羅景壬導演想拍一些女主角的特寫鏡頭時,女主角眼睛下方就被蚊子給盯了,眼睛一下子就紅腫了起來,所以接下來的拍攝,都得儘量避開拍到紅腫的下眼皮,女主角幾乎只能露側面半邊臉,再加上後來又得戴上安全帽,又是夜景戲,所以整部片拍下來,女主角的臉其實沒能讓大家看得很清楚,真是可惜,因為她本人很甜美很漂亮呢!

DSC00953.JPG 

DSC00955.JPG 

而從這個山坡望下去,可以看見大台北的夜景,當初在開PPM時,大家都希望男女主角的背景能看見閃爍的城市街燈,這樣畫面才能更有氣氛,但要拍到這樣的美景,得靠老天幫忙,必須在天氣晴朗空氣乾淨清透的狀態下才能拍得出來,但我們運氣不好,拍攝當天不是陰天就是下雨,只能拍到一點點的城市暈光,所以只能靠視元素後期的特效部門,把美麗的暈光合上去,也才能讓大家看到一個很浪漫的求婚場景。

DSC00952.JPG 

在拍完求婚的片段後,我們小心翼翼地走下泥巴小路,來到產業道路上拍攝開車的戲,這可是本片最重要的部分,星座書裡說金牛女喜歡給她安全感的另一半,而我們為了讓片子更有記憶度與創意性,所以才會想出開車也要戴安全帽的梗,很多朋友都反應這個舉動好傻,但愛情不就正需要一股傻勁嗎?傻傻地只喜歡一個人,對方喜歡什麼,就為她做什麼,全心全意付出,才能在求婚時,讓她感受到你的真心誠意,感動到毫不猶豫地點頭了。

DSC00971.JPG 

本片的結尾非常妙,原本腳本裡就單純的只是寫著男女主角開車離開,但在後期剪接時,由於前面看夜景求婚的橋段營造地非常浪漫,導演突然覺得用快動作開車離開也蠻有趣的,所以才會這樣收尾,而我們第一次看片看到這裡時,大家立刻哄堂大笑,真是個爆點啊!

當導演拍完最後一個鏡頭喊卡時,我立刻看看手錶,午夜3點零8分,12星座12支影片全部拍攝完畢,連續3天超過40小時以上的工作時間,這麼辛苦卻又美好的過程,一個一個都在底片上紀錄了下來,拖著疲累身軀回到家,躺在床上時天已經亮起,但我卻睡不著,腦海裡不斷浮現過去三天的點點滴滴,這真是一場好夢,至少是我從事廣告文案工作5年以來,做過最美的一次。

12星座拍片花絮終於寫完了耶,這12天來我都得趁加班回家後,熬夜寫下那3天的回憶,其實我也只寫了個大概而已,要是有時間細細寫來,我看都能出一本書囉!那工作日誌的部落格就此結束了嗎?呵呵當然不會,接下來這幾天還有更精采的達彼思創意幕後花絮要寫給大家,在此先預告明天的主題,那就是要票選12星座影片最佳新進演員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no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